暑假期间日本儿童和学生中的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放假前

2022年08月31日16: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1日电 据《神户新闻》报道,日本“第7波疫情”目前仍在各地蔓延,而在时隔两年未采取出行限制的暑假期间,兵库县20岁以下青少年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则一直居高不下。面对即便是在学校关闭期间新增确诊病例数都没有明显下降这一现状,中小学生却又迎来了新学期的集体生活。

兵库县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在8月22日至28日的一周期间,县内“不满10岁”和“10多岁”青少年中的新增确诊病例达到1万6493例。暑假期间新增确诊创下一周最高纪录的是7月25日—31日,达到1万9087例。之后连续2周的新增确诊病例均在1万8千例左右,都远超暑假前的水平。

据文部科学省介绍,今年7月在日本全国的儿童和学生中共有26万9468人感染新冠病毒,超过2月创下的25万1469人的最高纪录。去年9月,虽然儿童和学生中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曾出现下降趋势,但姬路市教育委员会表示:“与去年流行的德尔塔毒株不同,现在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染性更强,当前形势不容乐观。”(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