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祈愿合格棒球棒”在考生中广受欢迎

2022年11月25日17: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5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在明年春天的日本(高考)考试季日益临近之际,工匠们正在加紧制作在考生当中广受欢迎的“祈愿合格棒球棒”。

这种棒球棒使用的是直径30厘米左右的柏树木材,先将其削成棒球棒的形状,再将把手部位削成手镯一样形状的摆件。由于球棒和环状的部分由一根木材切削雕刻而成,木环不会从棒球棒上脱落,所以寓意“考试不会落榜”,而且棒球棒也是胜利的象征,因此在日本的考生家庭中很受欢迎。

这种摆件最早于2001年在日本岐阜县下吕市的观光设施“下吕温泉合掌村”出售,目前共有祈祷“考试合格”、 “恋爱圆满”、 “梦想成真”、 “幸福来临”等6种产品,每年售出大约2000根。截至2020年,累计销售了3万5000根,成为一种畅销纪念品。

在商品创意者、77岁的书法指导老师川原良昭的家中,现在正是往棒球棒上书写“祈愿合格”文字的繁忙期。他非常认真地在每一根棒球棒上写下包含了很多考生和家人心愿的文字。川原良昭说:“为了他们的合格,我将竭力写好每一个字,希望他们高考鲤鱼跳龙门,顺利开启新的人生之路。”

据悉,这种祈愿棒球棒在当地的温泉寺经过祈祷开光后,在合掌村销售。每根售价3100日元,再加200日元就可以写上考生的名字。(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