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队主帅森保一:做好了踢120分钟、换6个人的准备

2022年12月05日08: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队主帅森保一:做好了踢120分钟、换6个人的准备

新华社多哈12月4日电(记者杨汀、郑昕)日本队将在5日迎来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对手是上届亚军克罗地亚队。主教练森保一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会打“团体战,综合战”,“做好了踢120分钟、换6个人的准备”。

在小组赛中,日本队赢下前冠军德国队和西班牙队,以小组头名昂首晋级。森保一说:“小组晋级以后,队员们都冷静下来,做了充分的准备。明天又会是一场艰苦、激烈的比赛,希望队员们将所有积累都拼出来。”

12月1日,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陈诚摄

谈到2018年世界杯上日本以2:3被比利时队绝杀,错失晋级8强良机,当年也是教练组成员之一的森保一说:“当时我们也有晋级8强的实力,表现也足够好,但我们没能迈进那一步。我至今无法忘怀那时的不甘。但正因为我那时也作为教练组的一员,我可以将经验和教训都活用于现在的日本队。”

关于对克罗地亚队的战术,森保一强调会打“团体战,综合战”,“包括延时在内,我们准备好了踢120分钟。120分钟的话,替补名额也会多出1个,一共6个。我会用26人团队去打这场比赛。”

四次参加世界杯的日本队后卫长友佑都在发布会上说,“日本队迄今4次突围16强未果,我自身也经历了两次,那种遗憾刻骨铭心。希望明天能得到最好的结果,在日本足球史上写下新的一页。”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