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4月日本4425种食品类商品将继续涨价

2022年12月02日17: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明年1-4月日本4425种食品类商品将继续涨价

人民网东京12月2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大型信用调查机构帝国数据银行1日公布消息称,计划于明年1-4月涨价的食品类商品达到4425种。明年2月,预计大约有3269种商品将涨价,将仅次于今年10月(6699种)的“涨价潮”规模。

帝国数据银行此前对日本国内的105家主要食品生产企业11月底之前的价格调整计划进行了调查。其中,涨价商品的大约一半是冷冻食品和罐头等加工食品。由于原材料价格以及电费、煤气费等大幅上涨,同时日元大幅贬值导致进口商品价格也随之上涨,各家企业仅靠削减成本已经无法进行应对,因此相继提高了旗下商品价格。

据介绍,明年1月,日清制粉WELNA、昭和产业、NIPPN将提高旗下的家庭用天妇罗粉和意大利面等商品的价格。2月,日冷食品旗下的几乎所有家庭用冷冻食品价格都将上涨约6-20%。3月,日水公司的鱼糕等鱼肉糜制品价格将会提高8-30%。

今年12月至明年1月,由于日本零售行业迎来年末年初的繁忙期,所以基本上没有涨价。即使有涨价的,品种也很少。但是,进入2月后涨价商品将会大幅增加。帝国数据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涨价的商品或会达到5000种之多。”(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