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2畅销商品排行榜”公布 第二名是燕麦片 第一名是?

2022年12月08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一家名为INTAGE的市场调查公司7日发布了与去年相比销售额大幅增加的2022年版“畅销商品排行榜”。在日本,伴随着新冠疫情的再次大范围蔓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自己家中进行抗原检测。这样一来,抗原检测试剂盒以及市场上相关药品的销售额大幅增长。而伴随着人们外出机会的增加,止晕药、口红的销售额也增长明显。

抗原检测试剂盒(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在“2022畅销商品排行榜”中,高居首位的是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长了1.7倍。为了避免医疗救护体系的崩溃,日本政府一直鼓励民众居家自我检测。在新冠感染者激增的8月,抗原检测试剂盒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6倍。9月、10月也增长了3倍左右。

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药品销售额也大幅增长。在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的患者中,最常见的症状是喉咙痛,所以缓解喉咙痛的药品排名第五,此外止咳药排名第八。

伴随着日本全面解除出行限制,有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止晕药因此排在了第三名,口红也排到第四名。但这两种商品还未恢复到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前的水平。

另外,由于越来越多的日本人开始重视健康,导致燕麦片排名第二。由于乳酸菌饮料能提高睡眠质量而受到大家的关注,也在排行榜中排名第六。

据悉,该排行榜是通过对日本国内6000多家超市、药妆店的销售数据分析得出。(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