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日本国内的家用电器出货额连续2个月下滑

2022年06月21日17: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1日电 受新冠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影响,日本国内5月的家用电器出货额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下滑。

据日本电机工业协会介绍,上个月日本国内的家用电器出货额为189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1%,已经连续2个月低于前一年同期。

据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零部件的供应受阻导致日本国内的工厂停工,给空调、洗衣机等产品的生产带来不利影响。

从产品类别来看,冰箱的出货额为321亿日元,与前一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8%,时隔一个月再次下降。目前,虽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呈现出下降趋势,但民众购买和储备生活用品的需求依然很大,因此在出厂的冰箱中有近4成是大容量冰箱。

此外,空调的出货额为732亿日元,洗衣机的出货额为184亿日元,都连续两个月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