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十多岁女性一个月内连续被骗30次 损失2890万日元

2022年12月22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东京警视厅20日发布消息称,东京都大田区一名40多岁女性在一个月之内被诈骗30次,被骗金额高达289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3万元)。这是由于她误信诈骗集团的电话,多次给对方的银行账户汇款所致。

莆田警署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这名女性11月中旬收到伪装成NTT工作人员发来的短信,称“关于电话费的问题,我们需要向你说明一下,希望你今日和我们联系”。该女性按照短信内的电话号码拨打后,自称某行业团体的负责人说“你的手机因遭遇病毒入侵而给他人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需要你支付赔偿金”。

该女性按照指定的银行账户汇入10万日元“补偿金”后,又有自称其他团体的负责人来电说“另外还需要支付赔偿金”“如果不支付你将会被逮捕”。到本月中旬为止的一个月之内,她汇款约30次,每次的金额从10万到100万日元不等。

多次汇款后该女性觉得可疑,于是去警察署咨询后才发现被骗。

据悉,除了这名女性,还有被同样手法欺骗的人也去警察署咨询过,因此警方呼吁民众提高警惕,防止被骗。(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