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将停止在日本国内生产电饭煲 生产业务转至中国的工厂

2022年12月28日16: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松下电器(panasonic)日前决定,将在2023年6月前后停止在日本国内生产电饭锅。到目前为止,其面向日本市场的电饭锅产品主要在位于兵库县加东市的加东工厂生产,但由于市场规模逐渐缩小,因此决定将生产业务向位于中国国内的工厂转移。加东工厂会改为生产其他产品,其近500名员工中的大约100名正式员工或会被派往其他地点工作。

据悉,松下电器自1956年开始销售电饭锅,从电磁加热的高级电饭锅到面向单身人士的小型电饭锅,产品种类繁多。但随着日本人口的不断减少,其产品在日本国内市场的增长逐渐停滞,再加上同类产品间的竞争日趋激烈,预计发展前景已经不大,因此松下才决定做出上述调整。(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