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望日方客观正确看待中国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调整

2022年12月30日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方:望日方客观正确看待中国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调整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 郭超凯 李京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日本今日起对中国大陆赴日以及7日内具有中国大陆旅居史的入境旅客实施新冠抗原检测,并对中日直飞航班班次等采取限制措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新冠疫情发生近三年来,中国政府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原则,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疫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球团结抗疫和世界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

  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减弱,和中国疫苗接种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中方正平稳有序推进防控措施调整转段,目前疫情形势总体在预期和可控之中。我们希望日方客观正确看待中国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调整,科学适度采取防疫措施,有效保障两国正常的人员往来。(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