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大阪府的中小学生最讨厌“体育运动和体育课”

2022年12月28日16: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以日本的小学5年级和初中2年级学生为对象实施的全国体能和运动能力调查结果日前出炉。其中,回答“讨厌”体育运动的小学生和初中生比例,大阪府都是最高。此外,在8个运动项目的总分榜上,大阪府学生的分数也低于去年,在全国倒数第一。

据大阪府教育委员会介绍,大阪府内的1415所公立中小学的12万4512名学生参加了这次调查。该项调查对学生的握力、仰卧起坐、重复侧跳等8项体能进行测试,并就学生对体育运动和体育课的认知进行了调查。

在调查中,回答“讨厌” 体育运动和体育课的比例分别为小学男生占3.1%(全国的平均值为2.4%),小学女生占5.8%(全国的平均值为4.3%),中学男生占4.4%(全国的平均值为3.7%),中学女学生占9.8%(全国的平均值为7?5%),占比在全国都是最高。

另外,在最近几年开展的该项调查(2020年度受新冠疫情影响没有开展)中, 2017年、2018年和2022年这三年,大阪府的男女学生回答“讨厌”体育运动的比例都为全国最高。 (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