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有两县出现禽流感疫情

2023年01月01日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农林水产省30日发布消息,位于广岛县和埼玉县的两处养鸡场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两县将总计扑杀约42万只鸡。

埼玉县政府30日表示,埼玉县狭山市一家养鸡场检测出H5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当地已开始扑杀该养鸡场饲养的约13万只鸡。

广岛县政府30日表示,该县世罗町一家养鸡场检测出H5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当地已开始扑杀该养鸡场饲养的约29万只鸡。据广岛电视台报道,这是世罗町在本次禽流感流行季(通常为当年秋冬至次年春)内出现的第4起禽流感疫情。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自10月报告本季首轮禽流感疫情,截至当地时间28日,日本已扑杀近730万只禽类。专家认为,明年春季以前,日本禽流感疫情风险仍将保持极高水平。

报道称,本次禽流感流行季内疫情暴发时间早于以往。若感染率持续上升,本次流行季内日本扑杀的禽类数量或将为历史最多。

据悉,日本政府已禁止疫情暴发地半径3公里的区域内转移禽类和蛋类,并禁止暴发地半径3至10公里的范围内向外界运送禽类和蛋类。

据报道,禽流感疫情叠加饲料涨价,导致日本鸡蛋价格攀升。12月东京地区中等大小鸡蛋的平均批发价格是每公斤284日元,同比上涨74日元,为1993年以来最高价格。(中新社记者 朱晨曦)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