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称将会研究“异次元的少子化对策”遭质疑

2023年01月05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4日举行的年初首次记者会上,围绕今后需要优先解决的课题列举了“异次元的少子化对策”“工资涨幅超过物价涨幅”等问题。随后,在日本的社交网站上,“异次元的少子化对策”等相关词语进入热搜榜。对此,很多网友发文讽刺称:“在现实世界拿不出对策,只能转向虚拟世界啦?”“如果认为说些强硬的话就可以,那就太肤浅了。”

针对岸田文雄为了提高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的内阁支持率而在记者会上提出的“将对异次元的少子化对策发起挑战,并全力研究其可行性”的话语,日本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雄一郎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了支持。他说,先不论有关“异次元的少子化对策”措辞是否妥当,“无论如何作为努力的方向是没错的”。

对此,推特上却不断出现“在现实世界连一个理所当然的少子化对策都推不出来,还说‘异次元’呢?”“恐怕会是个连外行人都难以想象的、很荒唐的对策吧!”“少子化对策本来就不用考虑异次元,先认真对待现实世界的孩子们吧”等质疑的声音。(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