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新春贺词

2023年01月20日09: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天仪再始,岁序更新。每逢佳节思亲人,想祖国。

值此气象万千的新春之际,我谨代表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向所有会员朋友、使馆同仁、各界友好人士,向在日华人华侨、留学生、少年儿童、向亲爱的祖国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成立于2000年,20多年来在使馆的支持下,按国际化、规范化管理,以创新、发展、贡献和社会责任为主题,从十几家企业发展到150多家以央企、国企、代表机构为主体的企业协会,在两国间的经济、贸易、金融发展及友好交流中做出重要贡献。现为全球境外商协会轮值副主席单位。

中企协在祖国和日本发生疫情、地震灾害时以及扶贫工作中,都能负起社会责任、展现爱国情怀、捐款捐物、支援祖国,援助所在国发生的的灾害和疫情,树立中企形象,受到广泛好评和高度赞扬。

去年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吹响了号角,树立了宏伟目标和里程碑。我们也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继去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中企协将一如既往在使馆的指导下,贯彻二十大精神,推进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第三方合作,创新发展,再铸辉煌。

最后祝祖国美好繁荣,人民幸福安康!

万般凤愿化清风明月,

中国梦想皆如愿以偿。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 王家驯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