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8成的日本青少年患有手机依赖症

2023年01月18日17: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8日电 据日本ABEMA网站报道,NTTdocomo移动社会研究所为了解日本民众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的情况,去年对大约7千名15至79岁的男女用户展开了一项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有57.5%的用户会在闲得无聊时拿起手机等移动终端阅览,该项比例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出现大幅上升。

从各年龄段人群来看,这种情况在10-19岁女性中的比例为85.1%,该年龄段男性的比例为75.4%。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相关男性和女性所占比例只有30%-40%。

此外,有47.9%的用户习惯于将手机放在面前的桌子上等身边位置或拿在手中;而十多岁年轻女性中的比例最高,达到70.8%。

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社会上主要以年轻人为中心对手机非常依赖。(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