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镰仓殿的十三人》的热播为伊豆之国市带来15亿日元经济效益

2023年01月18日17: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入场人数比预期多出一倍的大河剧展馆举行闭馆仪式。(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为了配合NHK大河剧《镰仓殿的十三人》的播出,日本静冈县伊豆之国市韮山文化中心开设了大河剧展馆。截止至1月15日,该展馆的累计入场者达到19万5838人次。当天,该展馆按照计划正式闭馆,

据悉,该展馆最早的目标是吸引10万人前往参观,但随着历史热等因素的助推,仅用半年左右就达成了这一目标,最终全年的参观人数比预期多了大约一倍。据市政府推算,参观者在伊豆之国市内住宿、就餐等产生的经济效益约为15亿日元。对伊豆之国市来说,2022年是《镰仓殿》热的1年。

闭馆仪式举行当天,两名《镰仓殿》剧组的美术人员还到现场与观众对谈,并介绍了舞台背后的故事。因此,即便是到了最后一天,展馆内也是人气十足。

在闭馆仪式上,市长山下正行表示:“当初在开馆时,我们特别担心是否会有客人光顾,结果没想到会大获成功。”他还向相关的工作人员致谢:“无论怎么感谢都不为过。”(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