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球J联赛现场观众人数有望创新高

2023年03月01日17: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足球J联赛现场观众人数有望创新高

  新华社东京2月28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职业足球甲级联赛(J1)新赛季前两轮观众入场人数平均每场比上个赛季多出4000多人,随着3月13日“口罩令”的解除,有关方面预测入场人数会有大幅增长。

  据共同社报道,因为本赛季一开始,日本J联赛就取消了观众入场人数限制以及球迷不准现场呐喊助威的禁令,J1联赛前两轮比赛观众人数从上个赛季的平均每场14328人增加到了18469人。

  J联赛主席野野村芳和表示:“赛场内的气氛比起上个赛季来明快了很多,我感到一切都要回到疫情之前的状态了。”

  2019年,J1联赛平均每场观众人数首次超过两万人,但2020赛季和2021赛季受严格的防疫措施限制,观众人数锐减到5000至6000人之间。

  日本政府此前已宣布从3月13日起不管室内还是室外都将由个人自行决定是否为防范新冠病毒而佩戴口罩,相信随着“口罩令”的解除,J联赛的现场观众人数有望再创新高。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