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二例!北海道二世谷町也将收取“固定比例”住宿税

2023年03月03日17: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拥有著名滑雪胜地的日本北海道二世谷町政府为振兴当地观光,决定征收“住宿税”。住宿税采用“固定比例税制”,入住当地宾馆、公寓式旅馆等住宿设施的游客需交纳住宿费的2%作为住宿税。数年前开始,日本多个地方政府就围绕征收住宿税问题进行研究,但都因新冠疫情而中断。预计,日本各地方政府今后将围绕是否征收住宿税展开热烈讨论。

住宿税是日本地方政府可独自征收的税费,不过各地在制定税种和税率的条例后,还需要日本总务大臣批准才能实施。

如果二世谷町正式确定征收“住宿税”,将成为日本全国第十例引入住宿税的地方政府。不过,在日本国内,大多数都是采用“定额税制”,一般征收几百日元到1000日元不等。

这次二世谷町将采用的是“固定比例税制”,是继倶知安町之后的全国第2例。二世谷町内每晚几十万日元的豪华住宿设施较多,估计二世谷町是考虑采用“固定比例税制”可获得更多税收。按照预测,二世谷町一年能新增税收2亿日元左右。(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