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TT将推动“6G”的商用化 KDDI也将参与其中

2023年03月06日16: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NTT公司日前发表消息称,基于新一代光通信技术“IOWN”的通信服务将从3月16日起首次向法人单位提供。

另外,KDDI公司也已确定参与其中。“IOWN”构想作为从现行的“5G”向“6G”转变的移动通信技术而广受期待,为了推动其走向实用化,作为竞争对手的两家公司今后将开展广泛合作。

据悉,“IOWN”是NTT公司于2019年发表的一项构想,面对爆发式增长的通信量,将用光信号替代电信号实现信息的传递,不仅可以增加传输的信息量,还能节省电能。与现在相比,数据的延迟可大幅下降至1/200,因此该技术能够在远程手术和电子竞技等诸多领域大放异彩。

NTT公司利用该技术搭建起来的首条网线,将通过NTT东日本和NTT西日本公司面向法人提供服务,收费标准为每月19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万元)。(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