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上野公园等解除限制民众一边赏樱一边聚餐的禁令

2023年03月09日16: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资料图:盛开的樱花

人民网东京3月9日电 据朝日电视台报道,在赏樱季到来之前,日本东京都政府决定,今年不再限制民众在上野公园等都立公园内一边赏樱一边聚餐。

从2020年起,东京都政府为了防止新冠疫情的蔓延,采取了禁止游客在都立公园内一边赏花一边聚餐饮酒的措施。今年则决定取消这一禁令。

不过,为了避免游人过多引发混乱,上野公园主干道的“樱花大道”将继续实行左右分开的单向通行制度,并禁止在树下聚餐。

另一方面,在“樱花大道”东侧的广场部分区域,每天20点之前则可以铺野餐垫一边赏樱一边聚餐。

此外,位于东京都目黑区的目黑川沿岸樱花,将时隔3年在晚间再次亮起灯彩供游人欣赏夜樱。亮灯期间为3月18日至4月9日。(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