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迎来入职季 新员工以“真面孔”出席入职仪式

2023年04月04日17: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出席狮王公司入职仪式的新员工们。(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4月是日本樱花盛开的季节,也是毕业生的入职季。在新的政策下,有越来越多的新入职员工摘下口罩“展露真颜”。

3日上午,日本生活用品生产企业狮王(LION)公司在位于东京都台东区的总公司举办了新员工入职仪式。在这次的入职仪式上,86名新员工以及7名公司领导全都没有佩戴口罩。今年,将面孔全部展现出来、看着对方面孔微笑以对的员工显得格外瞩目。

狮王公司新任社长竹森征之对新员工致辞说:“希望大家不要心存不安,而是以新鲜的心情、精神饱满地开展工作。”在入职仪式上,虽然大家都摘掉了口罩,但依旧进行了测温、消毒,只是公司同事之间的距离比去年更近了一些。

此外,在松下集团3日举行的入职仪式上,大多数新员工和公司领导也都没有佩戴口罩。而三井物产、大发工业和柯尼卡美能达等多家日本企业也都允许员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今年,日本政府将户外佩戴口罩的标准修改为“依据个人判断”。因此,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日本人以“真面孔”面对他人。(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