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群马大学禁止学生使用ChatGPT写报告或论文 如违反将严处

2023年04月18日17: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8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群马大学4月13日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使用可自动生成文章的对话型软件ChatGPT的管理措施。校方规定,在未经教员许可的情况下,不允许学生使用ChatGPT撰写论文等内容。

校方强调指出,如使用ChatGPT写报告或论文将构成“剽窃”,并被视为违法行为,将给予开除学籍或停课等处分。对此,该大学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将对如何使用该软件进行深入研究。”

围绕“ChatGPT”软件的使用,日本文部科学省拟制定教育领域的使用指南。

4月3日,东京大学曾发布有关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指导意见。其中指出,AI 的回答中有可能包含虚假内容,也存在侵犯著作权的可能性,因此要求“学生不能仅靠使用 AI 来完成报告或论文”。(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