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袭击案嫌疑人移送检方 知情人透露“印象中人很老实”

2023年04月18日17: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8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17日,日本和歌山县警方以暴力业务妨碍罪将15日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投掷爆炸物的嫌疑人木村隆二移送检方。

15日上午,岸田文雄在和歌山市视察渔港后准备发表讲话前,被嫌疑人投掷爆炸物,现场传出巨大爆炸声。事发后,当地民众协助警卫人员控制了嫌疑人。之后,岸田文雄从现场安全撤离,但一名警察受轻伤。除爆炸物外,嫌疑人身上还携带有水果刀。

16日,和歌山县警方对位于兵库县川西市的嫌疑人住宅进行搜查,查获了犯罪工具与疑似火药类的粉末。

木村隆二今年24岁,无业。被捕后,木村一直保持沉默,称“等律师来了再说”。关于木村隆二,周边居民表示“印象中人很老实”。据木村的同学回忆:“上学时他经常一个人待在教室,不爱说话,人很老实。”

据悉,木村隆二曾试图参加2022年的日本参议院选举,但因年龄、选举保证金等未满足条件没有成功。随后,木村以违反宪法为由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赔偿10万日元精神损失费,但被法院驳回。报道称,此举显示木村对日本选举制度抱有强烈不满。

据日本警方透露,监控摄像头曾拍到木村隆二在事发的大约1小时前从地铁站闸口走出。(编译:许可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