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4月新建公寓均价增长23.1% 连续两个月上涨

2023年05月19日16: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1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东京首都圈(东京都和神奈川、琦玉、千叶3县)4月售出的新建公寓每套平均价格为774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9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1%,已连续2个月上涨。该研究所分析认为,由于东京都心高端公寓的推出,拉高了当月的平均价格。

据报道,今年4月,东京首都圈售出新建公寓1690套,同比下降30.3%。由于去年同期有规模宏大的公寓群的推出带来反作用,导致今年4月的销量出现下降。

该研究所相关负责人预测称,今后一段时间仍有大量的高端公寓等待推出,所以平均价格还会在高位徘徊。

从东京首都圈的各地区情况来看,东京都23区的新建公寓平均价格为1亿1773万日元,同比增长60.3%;东京都23区之外的地区平均价格为5564万日元,同比增长15.5%;神奈川县为5792万日元,同比下降2.2%;埼玉县为5578万日元,同比增长23.9%。(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