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10名以上失踪儿童超过15年仍未找到

2023年05月22日17: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日本国内,自1990年以来,有10多名不满十岁的儿童突然失踪,迄今已过去15年时间仍未找到。家里、亲戚家、附近的街道、竹林或是柏青哥游戏厅,都有可能成为孩子失踪的地点。失踪儿童的家人和亲友一直祈祷,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回来。

据日本警察厅统计,2021年有1010名十岁以下儿童被上报失踪。近年来, 这个数字一直在1000-1200人之间波动。大多数失踪儿童很快被找到,但仍有部分人因下落不明而转为公开调查。

有些失踪案非常可疑。1996年在群马县太田市一家柏青哥游戏厅失踪的横山由佳梨(当时4岁)和2003年在大阪府熊取町的自家附近失踪的吉川友梨(当时9岁)已被认定为诱拐案件。调查总部一直在寻找目击者,并悬赏寻找能够提供有效线索的人。(编译:许可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