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抗议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2023年05月23日09:2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民众抗议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新华社日本广岛5月21日电(记者姜俏梅 沈红辉)美国总统拜登21日在日本广岛市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后,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3.7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日本民众对此表示抗议,认为“这是对广岛的亵渎”。

拜登当天表示,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3.75亿美元的弹药和装备,并允许其盟友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美国则将为乌提供飞行员培训。

连日来,日本多个团体以及其他国家一些人士在广岛等地发起多个声势浩大的集会游行,抗议美国操纵的七国集团峰会正在沦为“战争峰会”。日本“8·6广岛大行动实行委员会”21日发表声明说,“利用广岛宣称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激化和扩大俄乌冲突,这样的峰会我们绝不容忍!”

此前,七国集团峰会20日发布的联合声明称,七国集团将加大对乌克兰的外交、财政、军事等支持力度,并继续致力于削弱俄罗斯的续战能力。

日本山口大学名誉教授纐缬厚就此指出,针对俄乌冲突,以美国为首的七国集团破坏劝和促谈努力,一意孤行向乌克兰提供军援,使得停火止战无望。(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