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98%的东京都居民缺乏维生素D 或受饮食习惯影响

2023年06月08日17: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由日本东京慈惠医科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小组5日发布消息称,针对在东京都内接受体检之人的血液进行调查得知,有98%的人缺乏维生素D,特别是几乎没有检测出从香菇等菌类植物中摄取的维生素D。其中,年轻人尤其缺乏维生素D,可能是人们饮食习惯的改变造成的。

该项调查是以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在东京都内接受体检的大约5500名成年男女为对象实施的。针对血液中所含维生素D浓度的检测结果显示,有98%的人低于规定的标准值。而且,检测出的维生素D类型大多来源于动物,或通过光照合成而来。

维生素D能够促进钙的吸收,缺乏维生素D可能会增加患骨质疏松症和骨折的风险。东京慈惠医科大学教授越智小枝表示:“在城市生活的人们很难获得足够的光照,而且人们的饮食也变得更加西化。如果缺乏维生素D,希望服用一些补品进行补充。”(编译:许可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