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开赛:中国“00”后滑手闪亮赛场,日本选手迎卫冕之战

2023年09月25日08: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滑板开赛:中国“00”后滑手闪亮赛场,日本选手迎卫冕之战

  新华社杭州9月24日电(记者黄耀漫)24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滑板比赛在钱塘轮滑中心开赛。中国滑板队“00后”选手亮相赛场,四名参赛选手均晋级决赛。

  滑板比赛分为碗池和街式两个项目,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并在东京奥运会中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本次亚运会中国滑板队派出的选手均为“00后”。

  9月24日,中国选手李玉娟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在上午的女子碗池预赛中,中国选手毛嘉思和李玉娟表现稳定,分别以预赛第二和第六的成绩晋级决赛。毛嘉思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今天状态一般,有点紧张,主场作战,内心也有些压力。相比实力较强的日本选手,我在高难度翻板动作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但我会全力以赴,争取在决赛中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下午进行的男子碗池预赛竞争激烈,选手们惊险、飘逸的滑板动作引得观众席上频频传来惊叹声和喝彩声。中国选手陈烨和李明晓分别以预赛第四和第七的成绩晋级决赛。“比赛前还挺紧张的,观众太热情了,听到他们的呐喊声就不紧张了,反而兴奋起来。”陈烨说。

  9月24日,中国选手陈烨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日本滑板队展现出强大实力,两名日本选手永原悠路和笹岡建介在第一轮展示均失利的情况下,顶住压力,第二轮表现优异,分列预赛第一、二名。

  作为雅加达亚运会滑板项目男子碗池冠军,笹岡建介明日将迎来卫冕之战。“今天预赛表现不是很满意,好在拿到了决赛资格。明天我会全力以赴,做好自己,滑出应有的水平,实现连冠。”笹岡建介赛后说。

  日本队的草木希娜表现抢眼,今年仅15岁的她曾获得日本锦标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三。草木希娜当日以强劲的实力和稳定的表现,在女子碗池预赛中获得第一,晋级决赛。

  “我很享受今天的比赛,也不怎么紧张,但比赛时也有一些危险的地方,差一点摔倒,明天的决赛会更专注,向金牌发起冲击。”草木希娜说。

  25日将举行滑板项目碗池决赛,产生该项目的首枚金牌。26日和27日还将进行滑板街式比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