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市蝉联拉面支出额首位 新潟市位居第二

2024年02月08日13: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总务省6日公布了以都道府县政府所在地、政令指定市为对象开展的2023年家庭收支调查结果。在拉面支出额方面,山形市继上年再次位居全国首位。第二至第五名分别为新潟市、仙台市、宇都宫市和富山市。

该调查是对两人以上家庭2023年在外用餐(消费拉面)的平均支出额进行比较得出,排名首位的山形市为1万7593日元(约合人民币853元),创下自2000年以来的历史新高。新潟市为1万5224日元(约合人民币738元),仙台市为1万3074日元(约合人民币634元)。

2021年,在拉面支出额方面,自从山形市败给新潟市之后,市内的拉面店主们就成立了协会积极推广当地拉面。去年12月当地还通过制定“山形市拉面日”等进行宣传,山形市政府也拨出预算给予了大力支持。(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