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中日韓三國高校共同舉辦“東亞城市轉型的新趨勢”國際研討會

2013年09月30日08:24  來源:新華網

由清華大學主辦、首爾國立大學、日本中央大學聯合舉辦的“城鎮化與城市管理:東亞城市轉型的新趨勢”國際研討會在清華大學舉行。

(李翔華 攝)

9月28日∼29日,由清華大學主辦、首爾國立大學、日本中央大學聯合舉辦的“城鎮化與城市管理:東亞城市轉型的新趨勢”國際研討會在清華大學舉行。

據悉,中國的清華大學、韓國的首爾國立大學、日本的中央大學的專家學者在北京、首爾、東京分別進行了500份問卷調查,圍繞上述3大城市等東亞大城市共同面臨的風險管理、社會發展、城市規劃、環境保護等問題進行了探討。來自中國、韓國、日本、丹麥等國的30多位國內外著名專家學者參加了本次會議。並就東亞城市轉型背景下的城鎮化和城市管理新趨勢進行了研討和展開了學術交流。

28日,研討會開幕式當天,清華大學副校長謝維和、首爾研究院院長李昌炫、中央大學的田中廣滋教授等出席會議並致辭。

開幕式結束后,清華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李強、首爾國立大學名譽教授韓相震、日本的中央大學教授李廷江分別以“東亞城市管理:共同挑戰與應對”、“社會身份和市民的關鍵潛能”、“社會互動:基於東京-北京-首爾調查的數據分析”為題做了主旨報告。

與會專家學者均對此次會議給予了高度評價,認為本次會議為中日韓等東亞各國在城鎮化和城市管理方面開展相互學習和分享經驗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對推進中國新型城鎮化建設、加強城市管理具有重大意義,是一次高水平的國際學術研討會。(李翔華 張一)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半澤直樹是社畜?
  2. 動漫中的“大哥”
  3. 日本人為何在中國
  4. 別了,“超級瑪麗”
  5. 風無再起時
  6. 趙薇與東京電影節
  7. 《進擊的巨人》腐女愛?
  8. 木下美香的花世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東京游戲展人氣爆棚東京游戲展人氣爆棚
  2. 東京影展+中國女導演東京影展+中國女導演
  3. 日本中小學生學力測試日本中小學生學力測試
  4. 日本街上小清新日本街上小清新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