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深度解读

【策划·娱乐串烧】AKB妹子们的喜乐悲苦

2013年09月18日10: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深受中日两国粉丝喜爱,关注度高烧不退的AKB48。姑娘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众多粉丝的心,乐她们的乐苦她们的苦,AKB48俨然成为了中日两国年轻人文化交流的载体之一。

深受中日两国粉丝喜爱,关注度高烧不退的AKB48。姑娘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众多粉丝的心,乐她们的乐苦她们的苦,AKB48俨然成为了中日两国年轻人文化交流的载体之一。

本期策划,聚焦AKB48姑娘们的近期动态,让粉丝们能对她们的行踪动态有一个概览式的了解。

【商演】渡边麻友台风天举办个人演出 自称逢活动必下雨

渡边麻友16日在东京的大宫Sonic City举办了第四张个人专辑《小号练习中》的纪念演出。演出分白天和晚上两场。虽然当天受台风影响,天气恶劣,白天场的2500名幸运粉丝依然聚集到了现场。麻友友共演唱了8首歌曲,包括《小号练习中》里的歌曲和《制服性格》等第一次现场演唱的个人单曲。

演唱会结束后,麻友友对记者说,自己每次举办活动的时候不是下大雨就是下大雪,不过下次一定注意,争取在晴天。一番话惹得现场一片笑声。

【新曲】柏木由纪新单曲封面公开 婚纱演绎“生日婚礼”

柏木由纪的第二张单曲“Birthday wedding”的封面日前公开。在三个版本的封面中,柏木由纪分别身穿白色婚纱、浅蓝色晚礼服加花冠、水粉色礼服配大朵头花,充分展现了女人味的一面。

这张时隔8个月发布的新单曲以歌词“在生日那天结婚吧”开始,是一首幸福满满的爱情歌曲。

【竟艳】新旧成员同台竞艳 时尚庆典星辉徒增

原AKB48成员筱田麻里子、刚从AKB48毕业的板野友美、河西智美等单飞艺人8月28日参加在东京举行的时尚与音乐庆典“Girls Award 2013 AUTUMN/WINTER”。AKB48的新老成员汇聚一堂参加演出,为活动上演了一场星光熠熠的AKB48旋风。

【失态】大岛优子后悔在秋元才加毕业仪式上嚎啕大哭

近日,AKB48大岛优子在博客上写到,后悔自己在上个月22日举行的“AKB48 2013盛夏巨蛋巡演~还有必须做的事情~”东京公演上为秋元才加毕业即将离开AKB48而嚎啕大哭。

她说,身为演员,有些东西是不能在舞台上展示给观众的。为此,她对当天眼泪不听使唤跟开了闸似的满脸横流表示很后悔。同时,她也对秋元才加拥有那么多的粉丝、受到那么多人的支持表示高兴。

【感慨】前田敦子首次出演历史剧 感慨演艺路上成长不少

前田敦子出演NHK历史剧《阿七》,在剧中饰演女主角阿七,这是她首次出演历史剧。

前田称阿七是个初尝恋情就深陷其中的女子,希望自己能为大家展现一个为了爱迅速成长、坚强起来的阿七。说到自己的演艺之路,前田感慨自己这部剧中得到了很多磨练,成长了不少。

【捞金】小嶋阳菜拍内衣广告受追捧

小嶋阳菜近日为某内衣品牌拍摄了全新的女性内衣广告。

这是小嶋阳菜第二次为该品牌的内衣拍摄广告。小嶋阳菜身穿充满少女气息的薰衣草色内衣,展现出其健康美丽的身材,受到众多粉丝的好评。

【吐槽】板野友美吐露毕业理由 AKB48里已无自己的位置

上月,板野吐露了高人气背后的烦恼。她坦言,有段时间一直想离开AKB48,觉得必须得转换下心情,总选举排名下降的时候,就会想AKB48里是不是已经没有自己的位置了。

之后,板野又表达了对未来的坚定信念,称Solo也是自己的梦想,在AKB48已经呆了8年,接下来要去追逐下一个梦想了。

【危机】“神7”相继毕业 AKB48星光将会黯淡?

前田敦子的离去带起了AKB48人气成员的毕业风潮。继前田之后,筱田麻里子、板野友美也相继从组合中毕业,有过只有7名观众观看表演的经历、共同走过痛苦与欢乐的初期成员越来越少。而另一位初期成员高桥南也表示,目送伙伴们一个个离开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她甚至后悔没有早点儿毕业。

在第一届、第二届AKB48总选举中,人气排名前7位的成员都是相同的人选。前田敦子、大岛优子、筱田麻里子、渡边麻友、高桥南、小嶋阳菜、板野友美,这7名超级人气成员也被冠以“神7”的称号。可以说,“神7”就代表了AKB48整个组合,然而现在,初代“神7”中的3名成员已经毕业。虽然在虎牙的毕业公演中,一期生、初代“神7”成员小嶋阳菜开玩笑称“友美也毕业的话,一期生就只剩下我、高桥南和咪酱(峯岸南)了。如果我也毕业的话,AKB48的光彩一下就会黯淡下去”,引来剧场中的一片笑声,然而,AKB48中具有代表性的成员正在减少却也是不争的事实。

【个性】板野友美成打破AKB48禁忌第一人

在上月举行的“AKB48 2013盛夏巨蛋巡演~还有必须做的事情~”东京公演上,板野友美从AKB48毕业。

有人在毕业仪式上爆料,板野友美成为自AKB48成立以来打破AKB48禁忌的第一人。原来,AKB48有规定是不允许成员把头发染成茶色的。当初对她把头发染成茶色,管理方颇为恼火。但在她本人坚持和粉丝的支持下,大家最终都接受了她的茶色头发。

【追捧】渡边麻友成“胜利女神”

渡边麻友成为了日本高中生体育比赛的“胜利女神”。

在今年4月发行的写真集《渡边麻友制服图鉴 最后的制服》中,就收录了渡边麻友身着在8月22日刚刚称霸夏季甲子园的前桥育英高中制服的照片。写真集中渡边麻友身穿的制服来自全日本47个都道府县的高中,由于在每一都道府县中各选取了2所高中,全国共有94所高中的制服被收录在了写真集中。在这94套制服中,还包括了打入今年甲子园决赛、和前桥育英高中上演巅峰对决的宫崎县代表学校延冈学院的制服,可以说今年夏季甲子园的冠、亚军都被渡边麻友“收入囊中”。

【离别】虎牙妞惜别AKB 阿酱出场送祝福

在8月25日的公演上,第三首安可曲《樱花花瓣》中板野友美身穿红色的裙子站在了舞台中间。她与同期的高桥南和后辈岛崎遥香等人互相凝视,随后哭着抱在了一起。在看台上,粉丝们用黄色荧光棒打出了巨大的“TOMO”的文字。此时对板野友美的祝福充满了整个东京巨蛋,由此完成了她从AKB48毕业另择星途的转变。

在这场演唱会中,已经从AKB48毕业的前成员前田敦子和筱田麻里子也手捧花束“意外”出现在了刚刚表演完歌曲《DEAR J》的板野友美面前。吃了一惊的虎牙眼眶湿润,紧紧抱住了麻里子,前田微笑着递上了祝福的花束。

【成绩】指原莉乃推新单曲 首发日突破109.6万张

指原莉乃来势迅猛。首次由HKT48的指原莉乃作为团队中心的新单曲《恋爱幸运曲奇饼干》于8月21日正式开始发行,发行首日的总销量超过109.6万张,在8月20日的单曲发行量排行榜上排名首位。

这是AKB48单曲连续第二次在首发日突破100万张,上一张是首日发行量达145.1万张的《再见自由泳》。首日过百万的单曲,还有的《FLYING GET》(2011年8月) 《风正在吹》(2011年10月)和《盛夏的Sounds Good》(2012年5月),目前这已经是第五张。(策划: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惊悚“人体改造”惊悚“人体改造”
  2. 新iPhone乏善可陈?新iPhone乏善可陈?
  3. 东京奥运场馆揭密东京奥运场馆揭密
  4. 田中美保“百问百答”田中美保“百问百答”

要闻速递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