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解析:《進擊的巨人》深受腐女喜愛的原因

2013年09月18日13:26  來源:日本通

因為作者和活動會場被威脅的事件而鬧得沸沸揚揚的《黑子的籃球》在去年很受腐女子的追捧,而才過了1年,腐女們便將自己的目光轉向了《進擊的巨人》。
原標題:解析:《進擊的巨人》深受腐女喜愛的原因

在日本,喜歡BL(Boys’ Love ,男同性戀)的女性被稱為“腐女子”,腐女子往往喜新厭舊。例如,因為作者和活動會場被威脅的事件而鬧得沸沸揚揚的《黑子的籃球》在去年很受腐女子的追捧,而才過了1年,腐女們便將自己的目光轉向了《進擊的巨人》。

現在,隻要去同人店鋪,《進擊的巨人》的角落總是熱鬧不凡。究竟為何《進擊的巨人》會如此地吸引腐女子呢?日本某女大學生A(22歲)便對此進行了分析。

她說:“我自己在當初單行本發售的時候,都會去購買,不過中間有一段時間放棄了購買。直到今年動畫開播之后,我又重新開始接觸《進擊的巨人》的原作漫畫。”

“首先是開場動畫太過有沖擊性,現在都成為網絡上的熱門話題了,很多人也創作了不少與其相關的惡搞動畫。其次,主人公艾倫的聲優是帥氣的?裕貴,傲嬌又冷酷的利維爾兵長的聲優神谷浩史在腐女中又有很高的人氣,此二人之間所迸發出的“基情”讓動畫想不紅都難。”

自己也參與同人插畫的制作並自稱腐女的公司員工B(32歲)說了以下的話:“近年來像是《網球王子》、《黑子的籃球》這樣有一大波帥哥登場的作品在腐女中有很高的人氣。不過《進擊的巨人》的成功基本就是靠艾倫和利維爾這對‘王道戀人’,這和當年的《老虎和兔子》的成功模式差不多。”

“果然能討腐女歡心的,基本就是有著共同目標的一群帥哥,或像艾倫、利維爾這樣搞上下關系的了。並且像利維爾這樣又強又冷酷又傲嬌又矮的角色實在是太吸引人了(笑)。”

從以上兩位女子的話中可以看出,《進擊的巨人》可謂是腐元素滿載啊,如果最終艾倫沒有和兵長在一起的話,會傷了多少腐女的心啊。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木下美香的花世界
  2. Kitty吸金 信太郎億萬富豪
  3. 日學者著書稱釣魚島歸中國
  4. 村上春樹成諾獎熱門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街上小清新日本街上小清新
  2. 木下美香筆下風物詩木下美香筆下風物詩
  3. 宮崎駿接班人成疑宮崎駿接班人成疑
  4. 日本“國民零食”日本“國民零食”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