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前9月中國對外投資增17.4% 對日本投資下降

2013年10月18日13: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商務部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9月,中國境內投資者對外投資同比增長17.4%,同期,對中國香港和日本投資出現下降。
原標題:前9月中國對外投資增17.4% 對港日投資下降

中國商務部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9月,中國境內投資者對外投資同比增長17.4%,同期,對中國香港和日本投資出現下降。

商務部是在當日召開的例行發布會上公布上述數據的。當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9月,中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56個國家和地區的3890家境外企業進行了直接投資,累計實現非金融類直接投資616.4億美元。

1-9月,中國內地對中國香港、東盟、歐盟、澳大利亞、美國、俄羅斯、日本七個主要經濟體的投資達到424.7億美元,佔同期中國對外直接投資總額的68.9%,同比增長3.2%。

值得注意的是,除對中國香港和日本的投資分別下降11.7%和45.5%外,中國內地對美國、歐盟、澳大利亞、東盟、俄羅斯的投資分別實現了250%、108.1%、83.6%、26.4%和22.2%的高速增長。

“這個變化並不意味著對香港本區域投資的減少。”針對前9個月對港投資的下降,沈丹陽分析,“過去有很多投資是經過香港中轉的,現在隨著對外投資政策包括投資的外匯管理政策的放寬,有很多投資是直接到國外去了,這是一個新的變化。”

沈丹陽表示,相信未來內地企業對香港實實在在的投資會隨著CEPA(《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系的安排》)等相關協定的實施,隨著內地與香港雙方更加緊密經貿關系的發展,還會繼續增加。

近年來,隨著中國企業“走出去”步伐加快和國際化程度的提高,中國對外投資呈現高速增長態勢,沈丹陽曾在9月份的例行發布會上預測稱,也許“用不了很長時間”,中國對外投資的規模就會超過中國吸收外資的規模。(石岩)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村上經濟學落空
  2. 大發Tanto全新亮相日本
  3. 三菱開售PAJERO SPORT
  4. 普拉多的細節
  5. 日本的睡眠產業商機
  6. 京都多百年長壽企業
  7. 英菲尼迪Q30登陸車展
  8. Friend-ME歐洲首秀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企業的喜聞與悲號日本企業的喜聞與悲號
  2. SONY手機發威力劍指前三SONY手機發威力劍指前三
  3. 運動品牌專注自有品牌運動品牌專注自有品牌
  4. 自動駕駛汽車將實用化?自動駕駛汽車將實用化?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