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京都百年长寿企业高达1139家 调查机构求解企业长寿原因

2013年09月26日13: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最大的信用调查公司“帝国Databank”(简称TDB:Teikoku Databank, Ltd.)最近公布了2013年“京都长寿企业的实际状态调查”的报告。结果显示,京都存在存续了100年以上的长寿企业多大1139家。
资料图
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9月26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日本Mynavi报道,日本最大的信用调查公司“帝国Databank”(简称TDB:Teikoku Databank, Ltd.)最近公布了2013年“京都长寿企业的实际状态调查”的报告。结果显示,京都存在存续了100年以上的长寿企业多达1139家。

该公司基于旗下收录了144万家公司的企业概要文件COSMOS2,采用截止到2013年8月的数据,统计了公司存续100年以上的长寿企业(包含个体户和法人),按照行业、规模、创业时期进行了分析。

京都的长寿企业高达1139家,同比增加52家,而全日本长寿企业多达2万6144家。这其中,截至到2013年,创业满100年的“创业100周年企业”有54家,全日本有1410家。今年刚刚满100周岁的企业主要有从事金属机床制造的卡希富基(KASHIFUJI)、从事飞机引擎制造的寺内制作所和经营烤面包的进进堂等。

按行业来看,长寿企业最多的是从事清酒制造的企业,达23公司,而全日本有707家。究其原因,TDB分析认为,清酒产业历史悠久、行业传统古老,新准入行业门槛儿较高,容易保持平稳经营。

排在第二位的行业布匹?西服料子零售行业,有21家长寿企业;第三位是妇女?童装零售公司,有13家;第四位是零售酒业公司,有12家;第五位的是点心制造零售,有11家;第六位的是漆器制造和旅馆?酒店经营,都有9家;第八位的是加油站经营公司,有8家。

此外,按照TDB计算的“长寿企业辈出率”(长寿企业数÷企业总数),京都府的该指数达3.96%(上一年为3.80%),居首位。TDB分析认为,第2次世界大战期间,京都遭受的损害比较轻微,再加上京都的寺院和神社佛阁较多和文化风气浓厚,有一股保护与传承传统工艺的社会氛围,有力支撑了当地企业多长寿的现象。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2. Friend-ME欧洲首秀
  3.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4. 铃木小型SUV亮相车展
  5. Q30概念车登陆德国车展
  6. 日系军团盛装亮相车展
  7. PM2.5改变日本老人的选择
  8. “中国80后车型”杰德上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生意经】日本睡眠生意【生意经】日本睡眠生意
  2. 最大半导体制造商诞生最大半导体制造商诞生
  3. 日企要夺6%水务市场份额日企要夺6%水务市场份额
  4. 日本进军火箭发射市场日本进军火箭发射市场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