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ASICS Mizuno等日本运动品牌抛弃“代工”专注“自有品牌”

2013年10月12日12: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各体育用品制造商渐渐远离“特许生产”,将重点转移到建立和扩大自主品牌的生产和销售上。其原因是,日本厂商难以依靠欧美品牌的“特许生产”拓展在海外的市场。

(网页截图)

人民网东京9月12日电 《读卖新闻》报道称,日本各体育用品制造商渐渐远离“特许生产”,将重点转移到建立和扩大自主品牌的生产和销售上。其原因是,日本厂商难以依靠欧美品牌的“特许生产”拓展在海外的市场。

DESCENTE公司于10日在东京涩谷区JR原宿站附近设立专门经营其自有品牌“DESCENTE”的品牌旗舰店——“DESCENTE东京”。但在该旗舰店中见不到DESCENTE其他店铺正在出售的法国lecoqsportif(乐卡克公鸡)和arena(阿瑞娜)等欧美知名品牌的商品。

从前,DESCENTE公司主要从国外生产商获得品牌生产特许,进而在日本国内生产、销售。因此“DESCENTE”品牌的知名度并不高。该公司社长石本雅敏称,新的旗舰店的作用是“不仅能提高品牌在日本国内的知名度,也能让来自中国、韩国以及欧美的游客知道‘DESCENTE’品牌”。

去年年底,日本亚瑟士公司停止生产美国棒球品牌“rawlings”的棒球用品,转而生产自有品牌“亚瑟士(ASICS)”的产品。GOLDWIN(高得运)也解除了与意大利高级运动品牌“ellesse(艾力士)”滑雪服的特许生产协议,专注生产销售自有品牌“GOLDWIN”。

各运动用品公司自2005-2010年前后真正开始致力于开拓欧美和亚洲市场。但“特许生产”出的商品只能在有限的国家和地区销售。例如,特许生产的rawlings品牌就只能在日本国内销售。因此,为了积极开发在国外的成长潜力,各公司努力提升和普及自有品牌的竞争力和知名度。

Mizuno(美津浓)从2007年起专注自有品牌,不再特许生产英国SPEEDO(速比涛)品牌产品。虽然在日本国内的销量低迷,但Mizuno(美津浓)公司称,“考虑到将来在海外的发展,必须着手创造出能代表日本的大品牌。”(编译:潘坤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村上经济学落空
  2. 大发Tanto全新亮相日本
  3. 三菱开售PAJERO SPORT
  4. 普拉多的细节
  5.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6. 京都多百年长寿企业
  7.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8. Friend-ME欧洲首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自动驾驶汽车将实用化?自动驾驶汽车将实用化?
  2. 外卖式体检服务外卖式体检服务
  3. 春天里的日本保健行业春天里的日本保健行业
  4. 日本消费税2014年调至8%日本消费税2014年调至8%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