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日撞船事故:在日本被捕俄船員或面臨最高5年監禁

2021年06月09日08: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俄日撞船事故:在日本被捕俄船員或面臨最高5年監禁

  中新網6月8日電 據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報道,5月日本紋別市港口地區發生俄羅斯和日本船隻相撞事故,致3名日本船員死亡。俄駐札幌總領事館8日稱,俄船隻一名船長副手7日在日本被捕,可能面臨最高5年監禁或最高100萬日元(約1萬美元)罰款。

  據報道,俄外交使團聲明稱,該名被捕的三副帕維爾·多布裡揚斯基“可能面臨最高5年監禁或最高100萬日元的罰款”。俄駐札幌總領事館8日稱,多布裡揚斯基已被送往日本旭川市(Asahikawa)一間檢察官辦公室。

  此前於7日,日本紋別市海岸警衛隊証實,38歲的多布裡揚斯基已被捕。之后,日本將有72小時對他提出正式指控。8日,船主聘請的一名律師將接觸多布裡揚斯基。

  5月26日,一艘俄羅斯輪船與一艘日本漁船相撞,造成日本船員3人死亡、2人受傷。事故發生在距北海道23公裡處的鄂霍次克海。俄輪船為“阿穆爾”號﹔隸屬於日本紋別市漁業協會的日本漁船,船上共5人。撞擊造成日本漁船傾覆,船員落水。

  俄駐札幌市總領事謝爾蓋·馬林此前表示,沒有確鑿的証據証明,“阿穆爾”號船員在與日本漁船相撞事故中有責任,但有人企圖向船長和三副施壓,以強迫他們認罪。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