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貓"旦旦"與1500名日本粉絲迎來線上相聚

2021年06月15日09:53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旅日大熊貓"旦旦"與1500名日本粉絲迎來線上相聚

  人民網東京6月11電(吳穎)10日下午,由中國駐大阪總領館和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日本神戶市立王子動物園共同舉辦的線上暢談旅日大熊貓“旦旦”活動在大阪舉行。以大熊貓“旦旦”為紐帶,日本全國普通民眾超過1500人參加了在線活動,他們都是大熊貓的忠實粉絲。

  旅日大熊貓“旦旦”雖然租借合同已到期,但返回中國的時間尚未明確。受新冠疫情影響,神戶市立王子動物園目前暫停開放接待游客,並於今年4月19日宣布 “旦旦”由於出現心臟病症狀,正在進行藥物治療,這讓“旦旦”的粉絲們十分擔心。

  作為對“旦旦”粉絲的安慰和回饋,為加深兩國民眾對“友好使者”的全面了解,讓這份特殊的友情更加深入民心,中國駐大阪總領館策劃了這一活動,粉絲們可以在線共同聆聽“旦旦”的動人故事,分享對她的喜愛。

  6月10日中國駐大阪總領館代總領事張玉萍在暢談旅日大熊貓“旦旦”的線上活動中發言。線上活動截圖

  中國駐大阪總領館代總領事張玉萍在線發言稱,“旦旦”一直深受神戶市民們喜愛,成為促進兩國人民友誼的紐帶和橋梁。明年將迎來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總領館將同各方一道努力,讓旅日大熊貓為日本民眾帶去更多萌趣和快樂,為中日友好留下更多佳話。日本神戶市立王子動物園園長加古裕二郎感謝中國駐大阪總領館牽頭舉辦了這次活動,表示“旦旦”給神戶市民帶來了很多歡樂,也給他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他期待能夠繼續同中方在研究、關愛並保護大熊貓方面展開合作。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負責人魏榮平處長介紹了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在大熊貓飼養繁育、野化放歸、對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顯著成績,回顧了21年前護送“旦旦”到神戶王子動物園安家的經歷,還在問答環節展示了“旦旦”出生3天的照片、與母親“冬冬”的合影等珍貴資料,讓“旦旦”的粉絲們大飽了眼福。

  6月10日暢談旅日大熊貓“旦旦”活動中進行的現場直播。線上活動截圖

  主辦方和粉絲們進行了積極互動。一名來自愛知縣的女性在活動視頻留言中表示,她熱盼能夠與“旦旦”早日見面,期待“旦旦”今后繼續為大家帶來溫暖和希望。王子動物園的工作人員還通過在線直播的方式,讓當天參加活動的粉絲們能夠遠程觀看到“旦旦”在園內的動態。粉絲們紛紛感謝中國駐大阪總領館組織了這場活動,使身處疫情下的鐵粉們也能夠借助遠程方式和“旦旦”親密接觸。還有粉絲表示,希望“旦旦”繼續在神戶快樂生活,作為兩國和平友好的使者,持續為兩國關系的改善與發展做出貢獻。

  暢談旅日大熊貓“旦旦”網上活動的宣傳海報。圖片由大阪總領館提供

  據悉,為了激勵“阪神大地震”災區民眾重建家園,神戶市於2000年以“中日共同飼養繁殖研究”的名義向中方租借了中國雌性大熊貓“旦旦”。 數據資料顯示,包括“旦旦”在內,現在生活於日本動物園的大熊貓總計有10隻,其中3隻在上野動物園,6隻在和歌山縣的“冒險大世界”。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