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在日本舉行

2021年06月15日08:0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在日本舉行

  新華社東京6月12日電(記者郭丹)為增進日本民眾了解中國新疆的真實情況,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11日共同舉辦了主題為“新疆是個好地方”的視頻交流會,日本政界、企業、智庫、民間團體等各界代表及中日媒體130余人應邀參加。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在交流會上表示,近段時間以來,美國和部分西方媒體不斷炮制中國新疆地區存在“種族滅絕”“強迫勞動”“強制絕育”等聳人聽聞的謊言,讓不少日本民眾感到疑惑。新疆事務是中國內政,中國14億人民絕不會允許外部勢力肆意搞亂新疆,中方將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他希望大家能通過此次交流會了解新疆發展成就,聆聽新疆人民的心聲,真正走近新疆、認識新疆。疫情結束后,也歡迎更多日本朋友走訪新疆,親自感受美麗新疆的真實面貌。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在交流會上介紹了新疆整體發展狀況,針對西方媒體對新疆進行的“強迫勞動”“強制絕育”“泯滅民族文字”等污蔑進行了抨擊。肖開提·依明說:“美國、英國、加拿大、歐盟竟然基於這些謊言和虛假信息,對新疆有關組織、企業和個人實施無理制裁,這完全是強盜邏輯。他們這麼做的根本目的,就是要破壞新疆安全穩定,阻礙中國發展壯大。”

  通過現場連線等方式,新疆喀什地區岳普湖縣婦女、喀什地區澤普縣教培中心結業學員、阿克蘇地區庫車市棉農等在視頻會上講述了自己的經歷以及當地機械化棉花種植現狀,讓與會觀眾感受新疆的真實面貌。

  肖開提·依明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學軍等在會上回答了日本媒體及日本各界代表的提問。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