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崎市存放新冠疫苗冷庫異常升溫 6396劑疫苗報廢

2021年06月14日11: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4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政府發布消息稱,由於存放新冠疫苗的冷庫出現故障異常升溫,導致6396劑美國輝瑞新冠疫苗報廢。

據川崎市政府公布,13日上午8時許,一處存放美國輝瑞新冠疫苗的冷庫響起警報,工作人員確認溫度記錄后發現,原本應維持零下80攝氏度至零下70攝氏度的冷庫,自11日下午起溫度出現升高,12日超過0攝氏度並一度升至8、9攝氏度。13日早上發現異常時,疫苗處於冷凍狀態。但冷庫中存放的相當於6396劑疫苗的1066瓶原液因曾被解凍過而不得不廢棄。

該冷庫制造商“EBAC”12日在官方網站上發布公告稱,由於部分冷庫因質量問題存在異常升溫的可能性,將召回294台同批次冷庫。

川崎市政府稱,當地已確保了足夠量的疫苗,目前本起事故不會對疫苗接種日程造成影響。

(責編:袁蒙、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