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縣流山市因停電導致3個診所中的96劑疫苗報廢

2021年06月15日14: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5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千葉縣流山市政府發布消息稱,13日晚至14日凌晨期間,當地發生大規模停電,江戶川台西地區、西初石地區等地的4650個家庭受到影響,停電時間最長達2個小時以上。其中,在市內三個診所中存放的96劑美國輝瑞新冠疫苗因停電導致冷藏櫃溫度上升而報廢。

流山市政府透露,美國的輝瑞疫苗可以在2-8℃的環境中保存一個月,但是受停電影響,三個診所中的疫苗保存溫度均升至8℃以上。對此,流山市政府決定將三個診所中的疫苗全部報廢。

據了解,由於14日已有當地民眾在上述三個診所預約了疫苗接種,市政府隨即向其追加提供疫苗,才讓當日的接種沒有受到影響。

流山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市政府將會與醫療機構等進行合作,預測一切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並予以對應,進一步加強對疫苗的管理。”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