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村向媒體開放 可容納1.8萬人

2021年06月21日13: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東京奧運村向媒體開放 可容納1.8萬人

  當地時間6月20日,位於日本東京晴海海濱區的東京奧運村向媒體開放。

  東京奧運村佔地約44公頃,設有“居住區”“運營區”和“奧運村廣場”3個區域,最多可容納1.8萬人居住。作為奧運村主要生活設施的“奧運村廣場”佔地面積5000多平方米,設有醫療站、理發店、咖啡館、銀行、照相館、官方奧運商品銷售點、郵局和干洗店等生活設施。據悉,奧運相關工作人員和參賽選手將入住奧運村。

  奧運村的防疫措施備受關注,入住者將每天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除吃飯和喝水外,其他時間都要戴上口罩。奧運村要求村內人員盡量保持社交距離,並且為疏導人流而進行了專門的路線設置。主食堂的座位數量已經減少,桌子上也安裝了透明隔離裝置,防止飛沫傳播。為了應對新冠疫情,奧運村中還設置了應對感染者的發熱門診和核酸檢測設施。

  此外,參賽運動員在奧運村的停留時間也受到限制,奧運會運動員的入村時間從參賽前5天開始,退宿時間截止到比賽結束后2天﹔殘奧會運動員的入村時間則從參賽前7天開始。

  東京奧組委預計於7月13日舉行東京奧運村開村儀式。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