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將於7月9日抵達日本

2021年06月25日08: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媒: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將於7月9日抵達日本

  新華社東京6月24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媒體24日報道,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將於7月9日抵達日本,比早先報道的日期提前了3天。

  日本放送協會(NHK)援引東京奧組委內部人士的話說,巴赫特意改變了行程,將抵達日本的時間提前到奧運會開幕前14天。

  巴赫原計劃在5月訪問日本,並且參加奧運會火炬在廣島的接力,后來由於日本疫情惡化,訪問被取消。之后也有報道說他將在6月訪問日本,但因為疫情形勢遲遲不能緩解而再度取消。

  5月底,東京奧組委確認,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東京奧運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科茨6月15日將先期抵達日本,監督奧運會最后的籌備工作,巴赫訪日行程則推遲到7月,但具體日期東京奧組委一直沒有確定,有報道說可能是7月12日。科茨后來的確在本月15日抵達東京,在酒店隔離了一段時間后於23日公開亮相,與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一同視察了奧運會體操館。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當天向NHK透露,巴赫抵達東京的日期的確提前了,但具體行程未定。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