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的廣告需求驟減 日本電通將出售總部大樓

2021年06月29日14: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9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電通集團29日宣布,關於出售總部大樓事宜,已經收到了購買方正式提出的方案。

如果這次的購買方案能夠落實,電通將會在2021年12月的年度決算報告中計入大約890億日元的轉讓收益。分析認為,電通此舉是打算通過壓縮所保有的資產,提高經營效率。

由於電通的總部大樓即使在轉讓之后,其現有的辦公區域也會以租賃方式繼續使用,所以其總部所在地的地址不變。

據悉,因為受新冠疫情影響,自去年以來,電通集團在國內外的廣告需求驟減,在其2020年12月的年度決算報告中損失高達1595億日元。因此,電通集團近期通過轉讓所保有的股票等,一直在壓縮旗下的資產。電通認為,在疫情影響下,很多公司員工改為遠程辦公,而到公司上班的人大幅下降,因此辦公場地改成租賃方式將會更加劃算。(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