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產省職員涉騙取新冠房租補貼被捕 經產相致歉

2021年06月29日08: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經產省職員涉騙取新冠房租補貼被捕 經產相致歉

  中新網6月2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經濟產業相梶山弘志6月28日召開記者會,就經產省兩名職員因騙取新冠疫情對策的房租支援補貼而被逮捕一案,表示道歉。梶山稱:“非常遺憾。向國民深深致歉。”據介紹,這兩名職員為干部候補的綜合職位。

  據報道,東京警視廳25日以涉嫌欺詐為由,逮捕了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前后,基於虛假內容騙取約549萬日元補貼的經產省產業資金課股長櫻井真、產業組織課職員新井雄太郎。

  梶山透露稱,將在最大限度配合警視廳調查的同時,基於查明全貌,嚴肅處理兩人。此外,還將討論防止再次發生的措施。

  報道稱,警視廳認為,櫻井將大半的錢用於支付奢侈品等,正就此展開調查。據辦案相關人員稱,兩人基本承認了嫌疑。

  梶山提到,此次騙取補貼事件屬於有關經產省管轄的房租支援補貼的丑聞,並表示“在同一個省內發生,對此感到非常憤怒”。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