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縣泥石流已致3人死亡 仍有113人無法取得聯系

2021年07月05日13: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5日電(李沐航)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由於連日降雨,日本靜岡縣熱海市3日發生大規模泥石流災害。熱海市政府在5日上午舉行的對策本部會議上公布,目前已有3人在此次災害中遇難。

7月5日上午,日本自衛隊員以及警察在被泥石流沖毀的房屋中開展搜索工作。(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據日本氣象廳觀測,當地從7月1日開始持續降雨,到3日時雨量逐漸增大。截至3日12時,當地的48小時降雨量已達到313毫米,超過往年7月一整月的降雨量。3日上午10時30分許,當地發生大規模泥石流災害。截至4日20時,受災地區仍有147人無法取得聯系。據悉,此次災害導致沙土流失面積達到約12萬平方米,至少有130棟房屋被沖走。

7月5日上午,日本自衛隊員繼續在災區開展搜索工作。(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7月3日,日本靜岡縣熱海市發生大規模泥石流災害。(富士新聞網視頻截圖)

據熱海市政府公布,4日在倒塌的房屋中被救出的一名老年女性最終醫治無效死亡。另外2名遇難者的身份目前仍在調查中。

熱海市市長齊藤榮5日表示,在此前的147名當地居民中,目前有34人已經得知其所在位置,但仍有113人無法取得聯系。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