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聖火抵達日本茨城縣 將在8個市町進行傳遞

2021年07月05日13: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5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東京奧運聖火傳遞活動將於7月4日、5日兩天在日本茨城縣的8個市、町進行。

7月4至5日期間,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將在茨城縣的8個市、町進行。(茨城新聞視頻截圖)

據報道,4日上午,奧運聖火傳遞活動從茨城縣鹿島市啟動,隨后途徑在 “東日本大地震”中遭受海嘯侵襲的常陸那珂市、大洗町以及2019年遭受19號大型台風“海貝思”襲擊的大子町等地。

1964年東京奧運會田徑項目參賽選手飯島秀雄點燃位於水戶市千波公園慶祝會場內的大型火炬。(茨城新聞視頻截圖)

4日19點,奧運聖火順利抵達當日的終點站水戶市。19點40分左右,當日最后一位火炬手、1964年東京奧運會田徑項目參賽選手飯島秀雄手持火炬抵達位於水戶市千波公園的慶祝會場。為避免人員密集,入場觀看需提前預約。作為當地活動的最后一個環節,飯島秀熊在500名觀眾面前點燃了會場內的大型火炬。

5日的聖火傳遞活動於上午9點從古河市開始,將途徑6年前因關東地區暴雨導致鬼怒川決堤而遭受破壞的常總市等8個城市。最后,聖火將抵達筑波市。

聖火傳遞期間,當地政府對沿途觀看民眾的人數進行了限制,並要求佩戴口罩且保持安全距離,同時呼吁民眾盡量通過直播形式觀看現場情況。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