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首批奧運選手抵達東京

2021年07月07日13:4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德國首批奧運選手抵達東京

  新華社柏林7月6日電(記者劉旸)德國首批奧運選手日前抵達東京。德國奧運代表團負責人席梅爾普芬尼希表示,對日本採取嚴格的入境和防疫措施表示理解,稱這樣有利於保護運動員和日本民眾。

  德國共派出434名運動員參加東京奧運會,目前拳擊、賽艇等項目選手已經抵達日本。運動員入境時須完成核酸檢測、填寫表格、下載防疫APP等一系列程序,整個過程長達4個多小時。

  席梅爾普芬尼希在接受德新社採訪時對這些看似繁瑣的手續表示理解和支持。“現在運動員全部精力都在競賽上,對他們來說,這是最重要的利益。奧運會能夠舉辦,我們倍感高興。”

  德國拳擊選手娜丁·阿佩茲說:“我內心有一點分裂。一方面,對運動員來說,最偉大的成就是出現的奧運會賽場﹔另一方面我也可以理解日本民眾的擔憂。”

  德國賽艇隊在城崎訓練基地受到當地溫馨歡迎。2019年賽艇世錦賽冠軍得主,德國賽艇選手托本·約翰內森說:“我看到有人站在街上揮舞德國國旗,這非常特別,我還沒有這樣的經歷。這裡為我們想得很周到,讓我們感到安全,受到保護。”

  德國皮劃艇激流回旋運動員艾格納認為這次“氣泡比賽”模式很特殊,在准備東京之行時他帶上書籍、音樂和游戲機。“在旅行和比賽中間還有很多時間,需要好好調適心理。我們必須在集中精力比賽和放鬆之間找到平衡。”艾格納說。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