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海外运动员陆续入境日本 防疫“规则集”启用

2021年07月03日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奥运海外运动员陆续入境日本 防疫“规则集”启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海外运动员和相关人士从1日起纷纷入境日本,汇总新冠防疫措施的“规则集”也于1日起适用,运动员等的行动被严格管理。

据悉1日有上百名海外运动员及奥运相关人士抵日,预计到4日将有约400人入境。成田机场也从1日起开设以运动员和奥运相关人士为对象的专用通道。

报道称,在之前抵达的乌干达代表团中出现阳性病例后,日本政府修改了面向Host Town(迎宾地)的对策方针,规定若在机场检测中发现有人感染,就立即锁定有可能是密切接触者的人员,并转移至其他区域。此外,如果集训地出现感染者,直至确定检查结果为阴性或者并非密切接触者,要求运动员们在单人间内隔离,原则上停止活动。

面向运动员的规则集中写明,作为违反规则时的罚则,除剥夺奥运参赛资格外,还有可能处以罚款甚至驱逐出境。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