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奥运会的丹麦赛艇队抵达日本并开始集训

2021年06月21日16: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1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20日,14名参加东京奥运会比赛的丹麦赛艇代表团抵达日本,在接受PCR检测并确认结果为阴性后入境,并于20日晚抵达位于秋田县大潟村的集训地。21日,当地在丹麦选手入住的酒店举行了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大潟村村长高桥浩人表示,当地将会协助丹麦选手开展集训,希望各位选手能在注意防疫的同时进行训练。丹麦赛艇队教练在欢迎仪式上说,代表团会高度关注日本当前的疫情状况,将按照当地的要求开展活动。

之后,选手们前往赛艇训练场,清点了从丹麦运抵日本的各类训练器材并开始相关的训练。

据报道,丹麦赛艇队将集训至7月18日,期间每天会接受PCR核酸检测。

据悉,伴随着东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相继有外国的奥运代表队提前入境日本进行适应性训练。19日晚,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拳击、举重、游泳等比赛项目的9名乌干达代表团成员抵达成田机场,其中1人在入境检疫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阳性。这是首次有外国代表团成员入境日本时被检测出阳性。此前他们已经全部接种过阿斯利康公司的2剂新冠疫苗,并且在赴日前的72小时内取得了阴性证明。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