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市區內的奧運火炬傳遞全部閉門舉行

2021年07月07日13:4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市區內的奧運火炬傳遞全部閉門舉行

  新華社東京7月6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都政府6日宣布,東京市區內的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將全部閉門舉行。

  據共同社報道,奧運會火炬將在7月9日進入東京都,開始為期14天的傳遞,但是因為疫情形勢嚴峻,除了在附近幾個小島上的傳遞依舊在公共道路上舉行外,其他地區的火炬傳遞全部閉門舉行,隻舉行簡單的點火儀式。海島上的傳遞將在7月15日至16日舉行。

  東京都政府原計劃奧運火炬進入東京后的前半段傳遞避開公共道路,后半段在公共道路上進行傳遞,但因為最近確診病例不斷增加,不得不改變計劃。

  距奧運會開幕還有十多天,日本奧委會剛剛宣布成立了由582名運動員組成的日本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奧運代表團,火炬傳遞在首都地區閉門舉行,顯然不是一個好兆頭。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