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奈川县因疫情取消奥运火炬公路接力及公众观赛活动

2021年06月11日16: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1日电(李沐航)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神奈川县政府11日宣布,已决定取消原定于6月28至30日举行的奥运火炬公路接力环节,同时取消原计划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在县内举办的公众观赛活动。

日本神奈川县政府。(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神奈川县知事黑岩祐治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地在本周内有几天的新增确诊病例高于上周同期;在20日解除“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后,当地政府将会继续要求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所以经过综合考虑,最终决定取消相关活动并已于10日向东京奥组委报告。同时,目前正就6月28、29、30日期间,依次在藤泽市、相模原市和横滨市举行奥运火炬点火仪式作为替代活动一事,与东京奥组委进行协商。

据报道,神奈川县内的奥运火炬公路接力活动原定于28日以箱根町为起点,3天内途径15个市町,约有290人参与。公众观赛活动原定分别在藤泽市片濑东滨海水浴场和小田原市的小田原城举行。

(责编:许文金、孙璐)